韩溪Castiella

往下拉

大型鸽子写手(其实我的心愿是当个画手×)

蜀国人现常在渝蹦哒

ALVO/米英/仏英/锤基/ec/铁虫/盾冬/DC(Spn)/言白/方王/喻王/楼诚/嘉瑞/等等…

中土/APH/全职/凹凸/Ultraman/漫威/Spn/圈多杂食

【言白】雨

私设多,这对真好吃。

李泽言是在一个平凡的下雨天遇见那个少年的。

虽说是平凡,但一年的最后一天怎么也不该平凡,不少人早已提前做好了准备,只为这一天的到来;可老天却似乎并没有被这种喜悦影响,相反的,这一天下了一场大雨,一场前所未有的大雨。

雨天总是给人一种透不过气来的感觉,再加上交通的堵塞,李泽言的心情也比平日更加的烦躁,只得摇下车窗看向街道出了神,最后连前座秘书的声音都不再听见。

大雨还在下着,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迹象。

李泽言突然想起来恋语市最有名的银杏树街道正是自己现在所处的这条街,只可惜现在已是深冬,街道两边的银杏树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

周遭的人都在撑伞低头狂奔着,没有人注意到这个摇下车窗出神望着秃树的男人;同样的,也不会有人注意到本来平静的街道突然刮起了一阵风。

李泽言感觉到了属于Evol的波动,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阵风就带着一个男孩在那一刻出现在了他的面前,男孩琥珀色的双瞳仿佛透着光,在雨天下的阴影下也熠熠生辉。

李泽言没有使用Evol,但他却感觉周围的一切都随着男孩的降临所静止下来,只剩下风还在流动,轻轻地拂过他的脸颊,又流向远方。

男孩没有打伞,在深冬的雨天里也只穿着一件蓝色衬衣和一件薄的白色外套,全身已经湿透,雨水顺着头发从脸旁滴落到地上,但男孩好像却对此并不在意。

男孩在一棵银杏树旁停了下来,望着光秃秃的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身边的风不知不觉间从男孩身边离开,悄悄爬上了树干。

明明确定银杏树上没有一片叶子,但李泽言的却仿佛看见了漫天银杏叶飞舞的场景,男孩一人立于中心,安静而又美好。

下一秒,男孩仿佛感觉到了什么,转头看向了李泽言的方向,并与李泽言四目相对,那是只属于Evolver之间的感应。

李泽言清楚的看到男孩脸上的表情不经意间变了变,他可能和李泽言自己一样也没有想到在这种天气,这种地方,还可以遇到另外一个Evolver。

鬼使神差的,李泽言使用了Evol。

喧嚣的街道突然一下子安静下来,无论是人,还是车,亦或者是正在下的大雨都在那一刻停了下来。

男孩完全没有想到他看到的这个陌生的男人会突然使用Evol,为了防守,他也使用起了Evol,身边骤然刮起了不小的风。

而李泽言却被男孩这样的反应给逗乐了,嘴角露出了一个连他本人都没有发现的笑容。李泽言此刻的表情要是被他的秘书或者公司的员工看到的话,一定会吃惊到尖叫出来。

不多等待,李泽言从车上走了下来,手上还拿着一把伞,他并没有在意男孩对他的防备,径直向那风的方向走过去。

还没等李泽言走近,他就听见了男孩好听又略带稚气的声音。

“李泽言?”

“你认识我?”李泽言有些惊讶的看着男孩喊出他的名字。

“恋语市最年轻最有前途的商业人才,华锐集团的总裁,新闻上说的。”男孩一边说着,一边减弱了身旁风的力度,但眼里的警惕并没有放松。

“是吗?”不知道为什么,李泽言听到这种回答有些失落,他走到了男孩的身边,此刻的风已经造不出任何实质性的伤害,只是把李泽言的头发微微吹乱。

李泽言把伞递到了男孩面前,在男孩疑惑的目光中开口:“既然你知道我是个商人,那么作为等价交换,我给你我的伞,你告诉我你的名字。”

“啊?”男孩没有想到他面前这个总裁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他看着李泽言的双眼,身体不受控制的接过了那把伞。

“你的名字?”

“等等…我不是要…”

“你的名字。”

李泽言又重复了一遍。

“…白起。”白起最终无奈的妥协说出自己的名字,手里握着那把伞。

“很好,白起,期待我们下次见面。”

还没等白起说话,李泽言已经走回到了车旁,拉开车门,回到车内。

李泽言望着树下呆在那的白起,最后开口说道:“雨还没停,不要浪费你手中的伞。”

白起听到了李泽言的话,挣扎了一会最后还是选择撑开了那把伞,感受着伞柄上还残留着的李泽言的温度。

确认白起撑开了伞,李泽言这才收了Evol,街道一下又恢复了刚才的场景,雨似乎也比刚才下的更大了,路上堵塞的情况已有好转,秘书扭头对李泽言说着话。

当李泽言想再看一眼白起时,却发现白起之前在的地方已经没有了任何人影,只有一阵风拂过,卷着一片本不该存在的银杏树叶准确飘进了李泽言的车里,平稳的落在李泽言的手上。

李泽言望着掌心的这片叶子,他好像猜到了这片不该出现的树叶是从哪里来的。

等车到了公司,秘书想去拿伞时,才发现车里的伞不翼而飞,立马大叫起来,“李总,您的伞呢?”

李泽言不想多说什么,就只丢给了秘书两个字。

“丢了。”

“什么?丢了?”秘书呆在那里看着李泽言冒雨走进公司的背影,跺了跺脚,最后追上了李泽言,嘴里还在不停的念叨着:“那可是去年英国那件合作公司送您的定制雨伞啊,您怎么就给弄丢了…”

可李泽言不知道的是,在他离开后不久,白起的身影又出现在了那棵树下。

白起也不知道为什么刚刚自己要操纵evol,让风把自己衣服口袋里那片留了很久的银杏树叶送到李泽言手里,大概…是想要让那个人欠自己一份情吧…

在一年的最后一天,两个人平凡的相遇了。

那一年,李泽言22岁,白起18岁。

……

接下来的几年里,每当白起从华锐集团上空飞过的时候,他都会习惯性的看向那间属于李泽言的办公室,可惜不知道是不是他运气不好,他从来没有撞见过李泽言在办公室里。

又是一个下雨天,白起完成任务从华锐飞过,不经意间又望向那个办公室,下一秒,他愣在了空中。

因为他看见的是那双熟悉的眼和那个熟悉的人。

李泽言做了一个动作,一个从西装口袋淘东西的动作,然后李泽言张开了手掌。

由于距离太远,白起没有看清李泽言掌心的东西,当他飞到李泽言办公室的窗外后,他才看清了那个东西。

是自己几年前给李泽言的银杏树叶。

李泽言打开了窗户,看着窗外的那人并伸出了手。

“不知道白警官愿不愿意给我一个还你这份情的机会?”

李泽言的声音伴随着风声飘进白起的耳朵。

时间在那一刻突然又停了下来,李泽言只需要接下来的这一秒钟。

不知道过了多久,白起的声音响起,回复了李泽言两个字。

“好啊。”

白起在风中笑了笑,拿出了揣在口袋里的手,然后拉上了朝他伸开那只手。

end

我也不知道这玩意有没有后续
老天给我一张白飞飞的ssr吧

评论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